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执法司法创优年】会商研判,精准发力——湾沚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商会
时间:2024-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5日,湾沚区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垒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平通报了该院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各分管领导围绕“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及驻院纪检监察组提出的问题进行发言,共同研究分析当前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如何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做好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进行会商。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商,是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效途径,是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是形成工作合力的关键。要认真把握专题会商内容,厘清各自工作职责,查找问题不足,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专题会商质量。

会议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上级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好理论学习载体,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自觉增强思想认识。院党组要加强与驻院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联系,主动接受监督,积极支持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合力构建齐抓共管良好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分管领导要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开展好各项警示教育活动,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紧盯“三重一大”决策、检察业务办案、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结合岗位权力清单,重新梳理廉政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