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我院成功举办公检法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4-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县文明办的工作部署,打造文明芜湖县,进一步增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凝聚力。2014年4月25日下午,我院与芜湖县人民法院、芜湖县公安局在政府大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公检法示范道德讲堂,合计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六个环节,活动在全体参会人员演唱的《三德歌》歌声中拉开帷幕。接下来分别聆听了县公安局张严严《乐于助人 青春无悔》、我院张东银《默默耕耘二十载 一片丹心系兰台》、县法院张传海《用“八字诀”书写精彩人生》的感人事迹,随后参会的同志纷纷畅谈了学习的感悟。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了经典《荀子》、《进学解》、《孟子》节选,并观看了文明礼仪动画短片。现场气氛活跃,良好的道德氛围充斥着讲堂的每一个角落。

    本次活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传播了乐于助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道德风尚,参会的干警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院领导也表示将以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实践活动,扎实推进职业道德建设,积极构筑道德高地,努力为全院检察事业发展提供思想道德基础和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