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初夏第一课 送法进学校
时间:2014-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5月,我院全面启动送法进学校活动。57日、59日,我院与县关工委、县教育局联合开展法制教育随堂讲课活动,侦监、控申部门干警组织宣讲组,深入农村中小学开展“初夏第一课,送法进学校”,帮助农村未成年人提高学法、懂法、守法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次法制讲座共进三所学校:赵桥中学、保沙学校和西河中心学校。课堂上,干警授课方式丰富多彩,有的通过多媒体播放视频,让学生观看,然后回答相关法律问题;有的通过引导学生提问,帮助学生解答常见法律问题,更热心的干警,还给予积极回答问题的学生物质奖励。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法制讲课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了解法律常识,还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意识、能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规范自己言行,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