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我院再获芜湖市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标兵称号
时间:2016-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荣获2015-2016年芜湖市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标兵的荣誉称号。近年来,我院全面贯彻“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始终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作为检察工作的重点之一,结合我县青少年维权工作实际和自身职能特点,多方面开展青少年维权创建工作。

    一是成立未成年人专案小组,积极做好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在办案中掌握原则,以教育感化为主,建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控申、侦监、公诉等部门联动,建立健全未成年犯罪当事人帮扶、救助、定期回访等综合教育体系。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协同妇联等社会团体开展合适成年人到场工作,切实保护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三是立足宣传,积极做好预防工作。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的宣传带动作用,定期组织校园宣讲队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另针对性侵案件隐患较高的乡镇中小学,以“关爱儿童、关注成长”为主题,分别开设家长课堂、学生课堂,通过我院办理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性侵害”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