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我院获评全省检察机关首届十佳“示范办案工作区”
时间:2016-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从刚刚落幕的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上传来喜讯,我院被授予全省检察机关首届十佳“示范办案工作区”荣誉称号。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凤为武同志赴会并领取奖牌。

    为进一步深化规范司法行为,实现全省办案工作区标准化建设,今年四月份,省检察院开始启动首届示范办案工作区评选活动。

 

     对此,我院党组高度重视,先后两次召开党组会进行专题讨论和研究,决定申报全省示范办案工作区评选活动。

    领受任务以后,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市院法警处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法警大队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办案工作区硬件建设,到逐案逐人进行全面细致地修正、补充、整理办案工作区的各项软件资料,建立和完善了两年以来所有的登记台帐。

    两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服务检察办案,保障办案安全”的司法警察工作方针,加强办案区规范化建设,注重科学规范管理,提升法警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服务办案的能力和水平,为检察工作科学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警务保障。

    一是抓政治学习。认真组织司法警察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针对司法警察工作“急、难、险、重、苦、累、紧”的特点,我院结合司法警察的年龄、文化、思想、工作等实际,因人而异、形式多样,突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司法警察的为民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二是抓业务学习。不仅在岗位练兵中增加业务学习的内容,还结合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司法警察对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专项测试,着力提高服务、保障办案的能力和水平。正确把握相互配合与互相监督的关系,确保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

    三是抓能力素质。对在编司法警察和合同制司法警察集中开展两次素能培训活动,其中关于执勤技能,邀请芜湖县武警中队教官就军姿、队列、擒拿、手铐用法等进行认真讲解和训练,为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通的司法警察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抓纪律作风。我院始终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从点滴入手、从小事抓起,把日常警容警貌、值班值勤等作为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定期召开队务会,深入查摆整改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多年来,我院司法警察没有发生一起违法违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