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赴陶辛镇双桥村开展上党课活动
时间:2017-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314上午,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何世东接受该院联系村----陶辛镇双桥村的邀请,参加了该村全体党员大会,并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

 

      党课上,何主任结合最高检年初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积极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意见》和具体实例,谈了“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对农村发展的危害;同时,宣讲了今年“两会”上提到的新农业政策和国家“十三五”规划中“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新思路新途径,结合双桥村的农用地现状,建议双桥村在保护耕地、加强耕地质量建设的基础上发展适度规模经营。 

    随后,向全体党员发放了《党章》,希望党员们能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好好学习,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领会国家政策,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村两委党员干部们要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加强农村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农村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我县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四区”建设,带领党员们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好表率作用。 

   

 

    最后,何主任表态,将主动加强与陶辛镇双桥村的常态化联系,积极加强与纪委、公安等部门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惩治、教育、预防、监督、服务等多元检察职能,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刑事犯罪,严厉打击为“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职务犯罪,为维护双桥村的稳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帮扶和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