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执行监督 助力化解执行难
时间:2017-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日下午,为保障民事执行法律监督落到实处,我院民行干警应邀到芜湖县法院,对芜湖县法院的一起执行活动进行现场监督。

这是一起水上运输人身损害责任纠纷案,双方当事人曾合伙经营船舶运输,在一次运输过程中申请人不幸双腿被缆绳缠绕后截断,致三级伤残。法院判决被申请人赔偿其损失46万余元,被申请人以家庭困难为由分文未付,且在外地打零工躲避执行人员,执行工作进入了僵局。为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法院决定邀请双方村干部一起协调,并邀请我院民行科干警进行现场监督和协助调解。我院干警在行动开始前详细了解案情,在行动中,深入案件双方当事人,耐心开展释法说理,做好双方心理疏导工作。

最终,在我院民行科干警与法院执行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当事人初步达成和解意向,本次活动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地化解了社会矛盾。本案的后续执行情况,我院民行科干警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