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战“疫”双重奏】芜湖县检察院防疫、工作两不误
时间:2020-0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县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上级院、省市县委部署要求,院党组统一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工作细则,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后勤保障不松劲。加强日常环境卫生消毒管理,对机关大楼内楼道、办公区、办案区、门卫室、电梯等进行全面消毒。在单位入口处设立体温监测点,对所有进入本单位人员一律要求全时段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为保障用餐安全,疫情期间由县政府行政餐厅统一集中供应盒饭,安排专人取餐,全程做好防护,采用分餐按份领取,所有就餐人员回办公室分散就餐。

    检察工作不断档。防控疫情期间,芜湖县检察院取消了不必要的会议,减少聚集性活动,但检察工作并未停摆,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检察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业务工作不断档。及时发布以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公告,确保接收、回复群众来信来电以及案件受理、流转、律师阅卷等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涉疫情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体现检察担当和作为。

    投身一线用担当。检察干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党员干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迅速行动,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配合所在街道及社区的防疫工作,驻守防控联防点,对外来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实时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并对流动人口进行入户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上门入户对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

    加强宣传聚合力。强化疫情期间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微博、今日头条、门户网站等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文章,及时传达病毒和防疫相关知识,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本院干警积极动员亲戚、朋友、邻居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做好自我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