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检察为民办实事】守护百姓“钱袋子”,湾沚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1-06-15  作者:第一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居民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引导社区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615日上午,湾沚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干警前往周边市场、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释法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提醒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最后,检察官提醒大家,要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一定要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信“天生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不规范的经济活动更是隐藏着巨大风险,因此一定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