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检察为民办实事】| 湾沚检察禁毒宣传在行动!
时间:2021-06-25  作者:第一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防毒禁毒警示宣传,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6月25日上午,湾沚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在湾沚区街头、课堂同时展开。

       活动中,干警们走街串巷的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各家各户介绍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及如何识毒、防毒、拒毒等知识,引导他们深入了解毒品、认识毒品的巨大危害性,做到不好奇、不尝试、不贩卖,不种植。

        随后,干警们还对周边菜地覆盖的地方进行了排查,教育居民禁种铲毒的重要性以及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从源头上禁绝毒品。

       同时,湾沚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团的干警们深入课堂开展禁毒宣传,使同学们加深对毒品陷阱的防范意识,提升自身抵御毒品侵袭和向身边加强宣传的能力。

 

 

 

检察微课堂

       Q:什么是毒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7条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Q:毒品的危害?

       Q:如何远离毒品?

   

      认识必须到位。要充分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摒弃吸毒时髦、偶尔吸一下不会上瘾、上了瘾再戒也不迟等等不正确的认识。

      正确面对挫折。人一生会遇到不少挫折,包括家庭意外变故、学业压力、升职失利、交友受挫等,这时,人免不了陷入苦恼之中,一些人可能就会以吸毒的方式寻求解脱。要学会应对生活中的挫折,用适当的方式排解苦恼。

       控制对毒品的好奇心。有些人被毒魔俘获,原因是好奇心驱使。不要因为好奇尝试毒品,不要让毒品毁掉自己。

     

      水本清白,一墨即污;人本健康,一毒即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对每一个人而言,这决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无论是出于主观还是客观,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的错,永远都不能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