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 祝贺“一路童行”——帮扶缺爱困境儿童项目获三等奖!
时间:2021-07-14  作者:第一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芜湖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举办了“文明实践·益起造”暨2021年芜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意征集大赛。

据了解,此次“文明实践·益起造”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芜湖传媒中心、芜湖机电学院和顶峰教育共同组成评审专家组。

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检察院“一路童行”——帮扶缺爱的困境儿童项目最终在32项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该院于今年5月启动“一路童行”困境儿童帮扶工作,制定了《困境儿童帮扶实施方案》,将“监护侵害与监护缺失”作为重点,落实“五联合”帮扶机制,与公安部门联合,依法打击监护侵害犯罪;与民政部门联合,为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依法申请基本生活费等福利保障;与教育部门联合,将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纳入教育资助体系;寻求企业支持,为困境儿童家长提供就业帮扶;与工青妇等部门联合,为困境儿童提供心理咨询和亲情呵护,并依托该院“蒲公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实地走访摸底辖区29名孤儿,建立“一人一档”,力求多方努力护航孤困儿童健康成长,系统落实帮扶措施。

            

           

           

荣誉,是一份认可,更是一份鞭策,下一步,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为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检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做好未检工作,温情呵护祖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