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初心不改,做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人——我院2名干警喜获“第一届芜湖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标兵、能手”荣誉称号
时间:2021-08-16  作者:第一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811日至813日,芜湖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第一届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湾沚区人民检察院选派办理未检案件的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与全市检察机关19名未检业务骨干同台竞技,争当未检工作的先锋模范。

                       

                      

此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包括: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策论写作、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笔试、以案释法与业务答辩三个环节。决赛由初赛综合成绩前10名选手参加,以法治宣讲方式开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和竞赛组委会严格细致的审核,湾沚区院笪扁兰同志以总分第1名的好成绩被授予“第一届芜湖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标兵”荣誉称号,张伶俐同志以总分第5名的好成绩被授予“第一届芜湖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荣誉称号。

竞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未检工作未曾停止,面对新时代改革带来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将携手该院“蒲公英未检工作室”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为契机,更新司法理念,强化法律监督,不断提升未检队伍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