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检察为民办实事】| “蒲公英”工作室集中宣讲,一路“童”行开学季
时间:2021-09-03  作者:第一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检察院,也有一群“兼职教师”

他们以检察之名

一身制服一枚检徽,不曾停歇

只为在护蕾的道路上一路“童”行

传道、授业、解惑

 

“芜未花开护学季”

为继续深入开展一路“童”行活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进一步提升未成年学生的法律素养、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工作,根据市院《关于开展“芜未花开护学季”送法进校园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近日,湾沚区院“蒲公英”工作室联合区教育局、区妇女联合会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法治宣讲,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护航平安开学季。

 

沚津学校

湾沚区人民检察院普法宣讲团成员董梅梅用现实案例和法律知识相结合,将涉及未成年人的问题与中小学生日常生活学习情况紧密结合,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分别对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盗窃罪、故意伤害罪等知识开展教育宣传讲解,引导学校师生要运用法律武器和安全防护知识来约束自己、保护自己。同时,告诉师生们在面对不法侵害时应根据实际情况随机应变、加强自我保护,一旦受到伤害及时寻求法律救济。

 

六郎中学

湾沚区人民检察院普法宣讲团成员张婷联系青少年的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订历史、修订重点等方面开展了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网络学习和娱乐要注意分寸,防止网络沉迷,好好学习,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巾帼普法大讲堂

另一边,湾沚区行政会议中心内的巾帼们也在聆听法治讲座。本场讲座是由湾沚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妇女联合会共同开展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巾帼普法大讲堂。区检察院普法宣讲团成员张伶俐主要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内容,向在场各位详细讲解了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几种形式,该如何保护自己引导孩子不受诈骗。引导各位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公民。

安全是幸福人生的基石,法律是人生成长的保障。今后,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通过多种模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让法律真正成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护伞,将法治的理念牢牢根植在每个未成年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