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强化诉讼监督】市院第二检察部调研我院刑事诉讼监督工作
时间:2021-09-16  作者:第一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条线式”全面盘点

“面对面”分析研判

“点穴式”督查指导

 

915日,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成璨来我院调研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正林和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此次调研中,成璨传达了市院领导指示意见,通报了当前诉讼监督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诉讼监督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

通过交流,湾沚区院参会人员统一了思想:一是注重转变办案理念。从院领导到办案检察干警,要提高站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觉地将办案与监督摆在同等重要位置,带着责任与担当开展好诉讼监督工作。二是提升诉讼监督工作能力。结合省院新修订的《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对各市检察工作考评办法》等规定,全员加强学习考评标准、诉讼规则以及先进院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诉讼监督素质能力。三是创新监督模式。采取专人对接、分组包干、联席会议等方式,建立办案人员诉讼监督台账,提高诉讼监督的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