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湾沚区检察院召开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公检法司联席会议
时间:2021-11-12  作者:第一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9日,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公检法司联系会议。湾沚区政法委副书记吴为周、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正林、区法院副院长汪刚、区公安局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承火根、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致敦等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上,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分别汇报了提交会议的议题,通报了刑事案件办理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围绕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新型犯罪的法律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刑事案件辩护权保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提高认罪认罚质效、准确依法打击新型犯罪、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的具体建议和措施。

此次联席会议的及时召开,搭建了交流平台,进一步落实了区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解决了当前办案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将进一步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