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湾沚区人大常委会来院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22-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日,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袁晓武一行6人来区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垒,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前,袁晓武一行实地查看了检察听证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认真听取区检察院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公开听证、认罪认罚、服务民企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区检察院从强化党建引领、创新举措、队伍建设三方面汇报了2021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从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发展、深化改革提升检察工作品质以及从严治检加强队伍建设三方面介绍了2022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观看了《湾沚区检察院服务民企经济发展纪实》专题片,就认罪认罚、司法救助、服务民企等具体业务工作进行全面探讨。

袁晓武指出,在接受人大监督方面,区检察院始终保持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检察院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通过调研,对区检察院的专项工作、亮点品牌等有了更详细更全面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人大将在强化自身建设的同时不断完善监督工作制度和方式,采取更多的方法了解、掌握、考察检察工作实绩,希望检察院在持续推进服务民企、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中改革创新,把人大的监督和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相结合,积极围绕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再创佳绩。

徐垒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有力监督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此次座谈会对检察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实施“府检联动”为契机,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为抓手,进一步履行好检察职能,担起湾沚检察担当;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打造“阳光检务”;进一步提高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意识,努力将人大监督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湾沚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