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湾检战“疫” | 闻令而动,防疫小白成长记
时间:2022-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5日晚上,汤仁文接到院领导通知,需要他去道路卡口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毫不犹豫答应下来。挂断电话后,他的内心有一点紧张和担忧,紧张的是具体的志愿地点和工作内容待定,担忧唯恐不能胜任即将从事的志愿服务工作。

  46日下午,汤仁文接到通知,当晚8点赴G329百花核酸检测点值勤。将手头工作整理妥当,匆匆吃过晚饭,他便马不停蹄赶往百花核酸检测点。在交接工作时,汤仁文向上一批志愿者虚心请教、详细记录,将查核要点牢记于心。熟悉相关工作流程后,穿好防护装备,便立即切换工作模式开启实操。第一次值夜班着实有点难熬,几乎一夜未合眼。

                                 

  湾沚镇百花村位于湾沚区南大门,紧邻宣城市古泉镇,穿境而过的329国道是连通芜湖市、宣城市的交通要道,过往的大货车较多。为提高工作效率,汤仁文所在的志愿班组商议,每人间隔一段距离同时查车。因为站的比较远,带班组长总是拿两个橡胶路锥放在他左右,提醒他务必注意安全,看似很小的一件事情,却让汤仁文觉得很暖心。为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各单位志愿者坚守一线,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大家曾经彼此都不认识,如今为了同一个目标,在一起并肩作战,互助友爱,这份战友情在令他感动的同时,也进一步提振了他的精气神。

                                                                 

  “您好,请出示您的行程码、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报告”“您好,找不到行程码的话可以扫一扫我手上的二维码”“您好,请您前往前方进行核酸检测”……远远望去,志愿大白的身影被淹没在卡车长龙里,上面的话语,汤仁文每天要重复几百遍,讲到口干舌燥也顾不上喝一口水。三查一发一劝,他需要对所有过往车辆、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问,查验行程码、健康码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对符合各项规定的人员发黄色查验单,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疫情发生地人员告知湾沚区防疫政策,原则上进行劝返。面对驾驶员的不理解,他耐心解释安抚情绪,做好思想工作。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志愿大白、防疫小白,是刚开始志愿时汤仁文对自己的描述,但随着连续十几天的志愿服务,在经历了春寒料峭、烈日炎炎、风吹雨打的磨练后,他已对各项工作及要求谙熟于心、驾轻就熟。

  众志成城、坚守岗位,抗击疫情,风雨无阻,雨天与晴天、白天与黑夜,在汤仁文的眼中并无区别,拿着二维码、查验单,拦停车辆,细致查验,重复着单调的工作,但他丝毫不敢麻痹懈怠。这是湾沚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关口守住了,安全就有了。守得云开见月明,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终将走过最黑暗的夜,迎来黎明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