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质量建设年】充电加油鼓干劲,奋进逐梦新时代!
时间:2022-05-18  作者:政治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培训班

为全面落实最高检关于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的要求,5月17日起,湾沚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素能提升培训班”,邀请相关领域教授、专家授课,旨在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检察队伍。

 

 

01  检侦同堂培训 

 

5月17日上午湾沚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了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委员会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现安徽师范大学法律硕士专研外聘导师杨柳同志以《刑事审查案件证据体系的构建问题》为题为该院干警和芜湖市公安局湾沚分局部分从事刑事案件办理的公安干警进行专题授课。

杨柳同志从证据体系建构、鉴定意见审查和电子数据审查等方面多角度地讲授对刑事证据的审查规则以及具体的分析方法,参训干警均获益匪浅,相信对以后刑事案件办理证据审查方面将有新的启发。

 

 

 

02  检企同堂培训 

 

5月17日下午,该院又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现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诉讼法研究所所长、皖江企业合规研究院执行院长奚玮同志为该院干警进行《涉案企业合规中刑事检察职能的履行》专题授课。

奚玮同志在企业合规实务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案例,系统地讲授了检察机关在企业合规中的功能职责。

本次培训,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在提升自身素能的同时不忘携手辖区企业共同进步,积极邀请了辖区企业商会代表、律师代表等共同参与企业合规的专题培训,旨在将服务民企落到实处,切实做好送法暖民企。

奚玮同志提醒在场的企业商会代表、律师代表,企业的刑事风险,重在日常的防范,无论是否涉罪,企业都应尽早布局合规建设、传递合规意识、把握先发优势,及时正确地识别刑事风险,控制事态的发展,在专业律师团队的协助下,把握法律底线,避开犯罪红线。

最终,培训会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授课内容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实战性都很强,给参训干警及各位代表都带来深度启发,也为提升企业合规中检察履职能力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

 

本次素能培训班,参训干警认真听讲、热烈讨论,带着问题、思考来,满载收获、启发归。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信息量却很大,针对性也很强,参训干警们切实感受到理论上有所收获,思想上有所启发。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积极开展素能提升培训,尽力打造强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