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落笔生花,“两人三奖”,魅力湾检人再获殊荣!
时间:2022-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硕果在前

勇敢去摘

这是我们滚烫青春里

沸腾的一章

 

为提高刑事检察队伍素质能力,展示刑事检察官和国家公诉人的良好形象。芜湖市人民检察院于2022年6月8日至9日举办第十二届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及首届全市检察机关公诉新锐业务竞赛。经过2天激烈的角逐,湾沚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张敬轩、黄宝英均获得“优秀公诉人”荣誉称号,同时张敬轩获得“优秀辩手”称号;另2名新锐竞赛选手也在比赛中崭露头角,表现优秀。



据悉,比赛时间共两天,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分为刑事检察业务和模拟法庭辩论两个环节,新锐业务竞赛分为公诉新锐业务笔试和模拟法庭辩论,比赛及打分均实行封闭式管理。笔试时间从早上八点半持续到下午五点半,共八小时,以审查报告撰写、证据分析、适用法律论证等为考试内容,重点考察选手的法学理论功底、法律思维能力、依法裁量能力、定纷止争和释法说理能力。模拟法庭辩论以抽签号决定出场顺序,要求选手围绕给定案例从法理和专业角度,对罪与非罪进行辩论,在激烈的交锋中考验选手选手语言表达能力、日常知识积累、处理复杂敏感案件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一直以来,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强化青年干警的业务能力锻炼,连续四届市级检察机关和连续二届省级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均有人获评,累计获奖人数7人。

荣誉的获得,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下一步,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将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以人才全方位培养为目标,持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开展案件评查、人才选树等工作,全面提升队伍素能,建设一支政治素养过硬、法律素养深厚、业务能力精湛的湾沚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