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湾沚区检察院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这也是我国连续举办的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响应绿色倡议,区检察院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增强干警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保意识。


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线下活动

区检察院积极推行标识化管理,在办公大楼的公共区域、办公设备周围、供电供水装置旁都张贴了节水节电、节约粮食、垃圾分类等提示标识,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办公。今年以来,区检察院压紧压实能耗双控责任,将公共区域内的照明灯更换成LED节能灯,在采购办公耗材时选择能耗低、环保、质优价廉的产品,并在院内新修建室外垃圾分类亭一座,高标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线上活动

·6月8日,参加《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学习培训会,就做好分类投放、资源化利用和监督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题学习。


·6月14日,参加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举办的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共享云端知识盛宴。


·6月14日,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多措并举做减法,加快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蓝天保卫战与碳中和路径》等课程上新,为全体干警学习节能知识开辟了新路径。


·6月16日,线上发布“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倡议书,号召大家同心协力、共治共享,争做节能低碳的传播者、推动者、实践者、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