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多能”的检察技术人的一天
时间:2022-06-21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湾沚区检察院,你能看见法庭上激昂陈词、伸张正义的检察官,也能目睹伏首案前,挑灯夜下的加班人,还能发现保卫碧水蓝天的公益守护者,除此之外,这里有一群技术娴熟的检察信息技术人员,他们以过硬的本领与各种设备打交道,保障了检察工作的正常运行。

 

下面,来了解一下他们其中一员的工作日常吧!

 

上午8:00

先到机房,检查网络是否通畅。检察机关已实现网上办公自动化,网络一旦中断,干警的办公办案工作都会受到影响。

 

上午9:00

省检察院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提前一小时打开视频会议设备。作为运维人员,认真查看屏幕画面和声音是否正常,及时做好调试,并回复收听收看效果。

 

 

上午10:00

回到办公桌,电话铃声响个不停。

电子设备、系统管理、网络连接等问题都由信息技术人员负责维护,有时候这个故障尚在排查中,另一个电话又打了过来,对信息技术人员来说,不仅要有高超的专业能力,还要耐心细致,有条不紊地处理好各项事情。

 

上午11:00

湾沚检察严格落实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规定,信息技术人员正在对一起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签署具结书的过程实施同步录音录像。

 

下午2:30

下午有个检察听证会要在网上直播,检查听证室的电脑、灯光、话筒是否符合要求,保证听证直播顺利进行。

 

下午3:00

突然收到一个活动通知,背上相机,出发。新媒体时代,信息技术人员不仅要满足手头的工作,也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摄影师。

打开会场投影仪,做好会标。

 

下午4:00

电脑检修,一丝不苟。

 

 

 

下午5:30

终于到了下班时间,楼上楼下不知跑了多少个来回,又是忙碌而充实的一天。门户网站好久没更新了,发布完信息再下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