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关注老年群体聚集区,湾沚检察反诈宣传走进敬老院
时间:2022-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并配合湾沚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开展的“情系银发、爱满江城”老年人权益保护“六进”主题宣传活动,引导老年人正确识别各类诈骗手段、自觉增强防范意识,适当、安全地参与理财投资,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2022年10月26日上午,湾沚区人民检察院与区法院、区公安局一同来到湾沚区花桥镇九十殿村敬老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等多种形式,为老人们介绍防诈骗知识以及遇到诈骗时应对和处置的方法,并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曝光“养老服务”“推销保健品”“投资理财高额回报”等养老诈骗常见手段,叮嘱老人们提高警惕,不可轻信陌生人,守好“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检察干警还提醒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多关注老年人手机使用状况,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帮助老年人远离诈骗陷阱,安享晚年。

本次送法进敬老院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发放宣传环保袋50多个,有效提高了老年人识别新型诈骗手段的能力。下一步,湾沚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依法惩处以养老为名侵害老年人权益的各类诈骗犯罪,用实际行动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构筑起防范养老诈骗的安全防线,营造全社会打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增强老年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