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春风护苗】法治进校园 护航成长路
时间:2023-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法律观念。近日,湾沚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周亚群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湾沚区南湖学校,为200余名学生开展法治讲课。

课堂上,周亚群以法律的价值为切入点,采用微视频和互动提问的方式,详细阐述了法律在维持秩序、守护公平正义、保障爱国等方面的作用。以同学们身边的小事举例子,介绍了常见的几种青少年犯罪类型,告诉大家自由不等于为所欲为,莫因耍酷而触犯法律;要净化朋友圈,遵守网络规范,遵守法律、敬畏法律,轻松学习、健康成长。宣讲中,周亚群还介绍了扫黄打非工作的主要内容及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护苗行动”,呼吁大家积极参与进来,与优秀文化共同成长。

一切法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未来,湾沚区检察院将依托法治副校长制度,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从小学法、懂法、守法,不断增强法治信仰,维护法律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