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检察开放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六一系列活动之带你“打卡”检察院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湾沚区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打卡、法治课堂、爱心慰问等多种形式,为中小学生送上法治知识和“爱心礼包”。

活动回顾

活动中,未检干警带领大家参观了12309接待大厅、多功能听证室、律师接待室等场所,详细介绍了这些工作场所的用途和功能,通过沉浸式体验、零距离讲解,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与呵护,感受检察魅力,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参观结束后,未检干警以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通过案例演示等方法,引导孩子们学会辨别校园欺凌、应对校园欺凌,对校园欺凌可能引起的违法行为以及违法后果进行详细讲解,告诫学生们不做被欺凌者、不做欺凌者、不做旁观者,呼吁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

绿书签.爱心慰问

为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让孩子们在读书学习中享受乐趣、感悟人生、获得成长,该院开展了“护苗·绿书签”赠书活动,为孩子们发放书籍和学习用具,引导孩子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的习惯,提高抵制非法出版物和盗版书籍的能力,努力成为健康阅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集互动性、体验性于一体,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检察机关职能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人学法、守法、懂法、用法。湾沚区检察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