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湾沚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刑事执行检察办案团队被评选为2022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优秀办案团队
时间:2023-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安徽省检察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和优秀办案检察官评选中,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刑事执行检察办案团队被评选为刑事执行检察优秀办案团队


近年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刑事执行检察办案团队严格依法履行刑事执行检察职责,深入推进《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实,围绕刑罚交付执行、刑罚变更执行、财产刑执行、社区矫正、监管场所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突出监督重点,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切实做到维护刑罚执行公平公正,维护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维护监管场所监管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该办案团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不断增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检察自觉,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开展,营造了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该办案团队办理的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倪某某请假外出监督案,被安徽省人民检察院评为社区矫正监督典型案例和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十大精品案件;办理的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管某某申请外出监督案被评为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正面典型案例,并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三十三批指导性案例。

下一步,湾沚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刑事执行检察办案团队将珍惜荣誉、接续奋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案理念,着眼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