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湾沚区检察院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湾沚区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本着“面向公众、面向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深入开展灵活多样、生动有效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认知能力和警惕性。

本次的宣传内容围绕网络借贷等本地区高发的案件类型,有针对性的开展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宣传,总结分析案件特征、作案手段,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增强群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意识。针对老年人、农民等易受侵害的群体,用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宣传活动的互动性和通俗性。

宣传活动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点:

一是在居民区、商场等人群相对密集的地方举办现场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工作。

二是在新芜经济开发区企业进行上门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并在企业宣传栏处张贴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的宣传海报或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三是结合“四员一律”工作进村居开展宣传,包括在村社区发放宣传手册,向农户进行口头普法,在社区广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等。

通过宣传月内开展的一系列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认知能力和警惕性,形成了全区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