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国际禁毒日】公检联合宣传,共筑全民禁毒防线
时间:2023-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毒、禁毒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26日上午,湾沚区检察院联合芜湖市公安局湾沚分局在区太平洋购物广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全民禁毒的重要性以及检察机关“七号检察建议”内容,并结合公安机关摆放的仿真毒品模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吸毒染毒后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以及涉毒品犯罪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提醒广大群众要有警觉戒备意识,在陌生环境中不接受陌生人馈赠的饮料及食品,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并积极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

本次联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也向群众传达了检察机关惩治打击寄递违禁品犯罪的决心。下一步,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强化禁毒宣传和毒品惩治,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无毒社会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