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法治进社区,“护苗”助成长
时间:2023-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这个热力腾腾的夏季,暑假悄然而至,为切实做好暑期青少年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广大青少年增强暑期安全意识,7月24日下午,在湾沚区扫黄办的牵头下,湾沚区检察院“芜未花开·蒲公英”工作室法治宣讲团成员走进民主社区暑期课堂,为同学们讲授一堂法治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检察干警首先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多起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案例,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预防溺水的知识、自救措施以及其他安全防范常识,教育学生坚持“六不”原则。针对多数未成年人有沉迷网络的不良行为,检察干警从网络沉迷的原因、危害以及如何有效预防网络沉迷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互动交流,引导同学们在暑期合理控制上网时间,养成科学文明上网、绿色上网的良好习惯。

最后,检察干警向家长们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以及重点内容,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及自身的育儿教育经验,向大家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呼吁家长作为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和“筑梦人”,要切实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践行科学教育理念。

本次暑期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帮助辖区儿童树立假期安全意识、

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也让家长提高了对孩子的监护和保护意识,

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