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护苗”行动】湾沚区检察院开展“书香传爱,共筑童梦”爱心捐书活动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书籍是早就灵魂的工具,

每一本书对青少年来说都是一把钥匙,

一把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钥匙。

为深入开展“护苗·绿书签”系列活动,倡导绿色阅读,提升广大青少年阅读兴趣,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近日,湾沚区检察院以“书香传爱,共筑童梦”为主题开展爱心捐书活动,号召全体干警将家中闲置书籍捐赠出来,为旧书赋予新的生命力。

捐书活动倡议一经发出,干警们便纷纷主动将书籍送到该院“芜未花开·蒲公英”工作室。工作室共收到捐赠书籍100余册,爱心书籍涵盖百科全书、科学科普、名著集锦、少儿绘本等有益于未成年人开拓视野、助长学识的图书,图书内容丰富,有利于激发青少年阅读兴趣。

此次捐书活动丰富了“芜未花开·蒲公英”工作室的图书种类,满足了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下一步,湾沚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扬公益精神,汇聚更多公益力量,引导更多孩子健康阅读、绿色阅读,在书香中“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