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食”刻守护!湾沚检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
时间:2023-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深化食品安全共治,根据上级院安排部署,2023年11月8日上午,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联合开展以“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周普法宣传活动。

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

在湾沚区城南菜市场,湾沚区检察院干警设立现场咨询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来往群众和周边商户宣传食品安全常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提升防范意识,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检察干警还通过讲解该院办理的涉油条、烤鸭、麻辣烫等食品安全犯罪案例,展示了检察机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坚定态度和决心,提醒食品经营者要严格执行食品销售相关法律法规,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活动当天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

食品安全进校园

湾沚区检察院法治宣讲团成员来到湾沚区第二小学,为学校的15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课。本次宣讲结合食品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对什么是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常识、垃圾食品的危害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并教导学生们如何辨别“山寨”“三无”食品,提醒学生远离校园周边常见的危害身体安全的“三无”食品,养成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通过现场宣讲,正面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念,助力营造全社会共护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