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贺!这个工作室,再添新“勋章”!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赴春日之约,绽巾帼芳华。3月6日,芜湖市妇女联合会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表彰大会召开,大会表彰了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文明岗,三八红旗手(集体)等先进典型代表。其中,湾沚区检察院“芜未花开·蒲公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获得“芜湖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表彰。

逐光前行 喜获佳绩

湾沚区检察院“芜未花开·蒲公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于2020年7月挂牌成立,主要负责办理未成年人审查逮捕、起诉案件,精准开展罪错未成年人帮教、关爱救助弱势困境儿童及未成年被害人、参与社会治理、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治教育等工作。


飒爽英姿展风采,铿锵玫瑰别样红。未成年人检察干警用柔肩担着正义,用敬业书写忠诚,荣获“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芜湖市‘文明实践·益起造’”志愿服务项目三等奖”“湾沚区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成员分别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标兵”、“全省优秀公诉人”及“芜湖好人”等荣誉称号。自编自导微电影《拿什么拯救“网瘾少年”》入围全国检察机关“未检工作优秀新媒体作品”展播活动,作品《朋友》获全省检察机关微电影类“优秀作品奖”。以未成年人保护为研究方向,开展关于社会调查、“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和强制报告制度的理论研究,积极申报省级课题,推出《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社会调查程序完善建议》等5项研究成果,工作室1名干警入选全省检察机关理论研究人才库。组建了驻校工作站、普法宣讲团、组织开展了“送法入校”、“模拟法庭”,“一路‘童’行”弱势困境儿童帮扶活动。2022年成功承办了全省弱势困境儿童保护推进会,向全省检察机关推广弱势困境儿童保护经验。

“芜未花开·蒲公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干警们深知荣誉不只是一个又一个标签,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归零更新,信心满满,重启向上,以拳拳赤子之心,用专注坚韧又细腻柔软的“她力量”,为妇女儿童撑起一片“法治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