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湾检文苑】满怀热爱,奔赴山海
时间:2023-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湾检文苑

第一检察部-颜谊强

颜谊强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2022年8月入职。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自我怀揣着梦想来到湾沚区人民检察院成为检察“异乡人”即将满一年,虽然职业的转变以及远离家乡、亲友让我经历了短暂的不适应期,但在领导同事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下,我很快就融入了湾沚检察这个大家庭。

刚入职的时候正值疫情防控最为严峻的时期,我和单位的同事们一起从高速卡口到隔离点,日日夜夜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那段时期虽然艰苦,但能够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是我们每一名检察干警义不容辞的责任。从我入职第一天起就分到了刑事检察部门,跟随有十余年公诉经验的优秀检察官学习,从最简单的整理、装订卷宗,到参与撰写文书、讯问提审、出庭公诉,在逐步了解检察工作的过程中,我对相关的司法程序、法律规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重要的是每一个案件办理的过程都让我深深感受到刑事检察工作不是机械的法律适用,更应当是追求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正如刑法学者所说:如果刑法也有一副面孔的话,那应该是一副父亲般的面孔,威严而又慈祥。

这一年我收获颇丰,未来的路更让人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检察干警,我将牢记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检察事业奉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