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护苗”行动】“未”爱护航 ,远离性侵
时间:2023-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如何辨别性侵害?”

“怎样避免性侵害?”

“如果不幸遭遇性侵害,

该怎么做?……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意识,普及预防性侵害法律常识,近日,湾沚区检察院“芜未花开·蒲公英”工作室法治宣讲团成员张伶俐走进湾沚区实验学校,为近300名学生开展“儿童如何预防性侵害”专题法治教育课。

张伶俐将所办理的案件融入课堂,以PPT图文展示、短视频、有奖问答的方式,引发学生们思考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了自己的隐私部位,学会辨别性侵害,厘清对性侵害的认识误区。同时,授课人员从“如何防范性侵害”“遭受性侵后如何处理和勇敢面对”两方面入手,教授学生们防范和应对性侵害的主要措施和方法,鼓励学生们对不法行为勇敢说“不”,学会寻求老师、家长的帮助,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回答问题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下一步,湾沚区检察院“芜未花开·蒲公英”工作室将持续深入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禁毒等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联合家长、学校、社区等多方力量,携手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