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蒲公英工作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和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3-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成年人因为生活阅历较浅、家长监护不当、缺乏理性思维、哥们儿义气重、法治意识淡漠、对犯罪行为的严重程度认识不够等,很容易受环境和他人的影响,实施犯罪行为。

为减少本地区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发生,预防涉罪未成年人再犯罪,8月4日下午,湾沚区人民检察院与湾沚区人民法院、芜湖市公安局湾沚分局召集本区涉罪未成年人,联合开展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和法治宣讲活动。

各单位负责未成年人帮教的干警事先充分准备,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向在场的未成年人进行了宣传和教育。

活动中,湾沚区人民检察院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干警以案释法,通过展示已捕已决的真实案例,讲述了未成年人触犯刑法也要付出沉重的代价,且犯罪行为较为严重的,即便是未成年人也会失去人身自由。区法院刑事审判庭的法官从未成年人犯罪行为的特点、犯罪成本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公安民警从未成年人犯罪的概念、本地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的种类、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处置帮教意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在此,湾沚区人民检察院提醒广大青少年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切勿触碰法律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