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 护航芳华路
时间:2023-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学第一课

快乐成长 梦想启航


为系好青少年第一颗“法治纽扣”,帮助广大青少年在思考和实践中,将法律知识内化为法律意识。近日,湾沚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周亚群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湾沚区南湖学校,为全体七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树立法治意识,走好精彩人生路”法治讲座。

讲座伊始,周亚群以一首rap版宪法短视频拉开序幕,迅速点燃了学生对法治课的热情,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望。周亚群指出,宪法和法律不仅关系国家治理,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安全健康成长离不开法律守护。

围绕尊法、守法这一主题,未成年人如何用法律规范行为、远离犯罪,书写精彩人生,周亚群例举交通安全、文明上网、信息安全、净化朋友圈、杜绝校园暴力等方面的典型案件,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诉大家自由不等于为所欲为,莫因耍酷而触犯法律;要净化朋友圈,遵守网络规范,敬畏法律“红线”,轻松学习、健康成长。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今后,湾沚区检察院将持续以“法治副校长”为纽带,强化“芜未花开 ·蒲公英”工作室法治宣讲团建设,走进各中小学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书写暖心履职故事,倾情护航青春芳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