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侦协作·促共赢·提质效”——湾沚区检察院举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广泛听取意见,接受外部监督,同时也增进公众对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2023年11月6日上午,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侦协作、促共赢、提质效”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律师代表、区政法委、法院及公安局法制大队代表等1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为检察工作发展建言献策。芜湖市湾沚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正林、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兵,以及第一检察部主任黄宝英参加活动。

实地参观

参观执法办案中心

与会人员一行现场参观了位于区执法办案中心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和一站式办案中心,了解检警协作模式,体验司法办案流程。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一站式办案中心

参观扫黄打非基地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湾沚区检察院“扫黄打非”基地,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该基地的基础设施及功能介绍,了解该院“扫黄打非”特色工作方法和取得的成效

交流座谈

张正林副检察长致辞

座谈会由张正林致辞并介绍侦协配合办公室和一站式办案中心设立的背景。

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兵汇报侦协办工作开展情况

李兵从强化检察监督、建立联席机制、确认专人对接、优化提前介入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湾沚区侦协办实质化、规范化运作的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典型案例、阶段性成效,李兵还表示,下一步湾沚区检察院将持续更新理念,深化侦查监督,实施数据共享,持续加强协作配合和落实法律监督工作,推动构建良性互动的检警协作关系。

交流座谈

交流环节,区公安分局和区法院代表也结合自身工作谈到了侦协办的设立在提升案件质效、提升司法效率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代表们对侦监协作办公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侦监协作办公室将事后监督转换为实时监督,是办案理念的提升,也是对构建新型良性互动检警关系的全新探索,提高了诉讼效率,促进了司法规范和透明。同时,代表们还从保障涉案人员权益、合作开展未成年人保护、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最后,张正林对各位代表为检察工作献计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会后将认真梳理、逐项研究、落实,不断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践行为人民司法、让人民满意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