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同心护“未”|湾沚区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文身治理专项检查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加强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湾沚区检察院联合区未保办、区法院、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随机抽取文身服务机构进行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主要检查营业场所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使用不合格文身产品、店内是否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宣传标语等行为,督促经营者严格按照营业执照核准的经营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不得向未成年人宣传和提供文身服务。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等法律法规,劝导文身服务从业者严格遵守国家政策法规,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共同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在检查的每家店门口张贴了“禁止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警示标语,并向经营者发放了《致广大文身服务行业从业者的一封信》。

下一步,湾沚区检察院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督促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合法合规经营,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