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再登榜单!这项“国字号”荣誉复核通过!
时间:2024-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复核工作全面结束。此次复核涉及1998年以来命名的13个系统的4953个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经各省级团委会同相关部门认真甄别,确定通过复核3790个,因机构调整或撤销、职能变更自动取消命名465个,因主动放弃复核、负责人受到刑事处罚或党纪处分撤销命名690个,因不合格需整改8个。其中,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检察院顺利通过复核,是全市检察系统唯一!


青少年维权岗主要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保护青少年在家庭、学校和社会生活中的各项权益。

近年来,湾沚区检察院着眼新时代未成年人发展的新需求,深入践行“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成立“芜未花开 ·蒲公英”未检团队,着力打造“芜未花开 ·蒲公英”未检品牌,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依法集中统一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护苗”为重点,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健全综合履职、全面保护工作模式,以司法保护助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

今后,湾沚区检察院将继续更新司法理念,聚力当好未成年人检察卫士,努力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倾情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把未成年人保护这项“朝阳事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