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学作品
新 年 随 想
时间:2014-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哲人说,只有千古不变的日月,没有千古不变的时光,即便太阳、月亮千古不变,我们的日子也是时过时新,每天都呈现新的迹象。

    是的,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不管你能否感觉到,日子,每天都是新的,我们周围的一切,每天都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昨天,陪伴我们的还是2012年,今天,迎接我们的已经是2013年的灿烂阳光。昨天,我还是一名忙碌而充实的法官,每天忙着开庭、调解、宣判,今天,我已成为全国优秀检察队伍中的一员,忙着学习新的检察业务。曾经,做一名法官是我不变的理想,却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熟悉的法院,离开了朝夕相处的法院同事们。二十年的法官生涯,随着一纸调令戛然而止,成为我心中永远的回忆。如今,坐在整洁而明亮的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大楼里办公,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工作,在新的领导和新的同事的关心和鼓励之下,我的不安和紧张烟消云散,很快地融入了新的集体,逐渐适应了新的环境。我相信在他们的亲切关怀和无私邦助下,我会很快掌握新的检察业务,用满腔的热情编织每一个如诗如画的岁月。


    送走了往昔,迎来了崭新的2013。2013,是一个美丽的数字,有人解释它的寓意是“爱你一生”。是呵,人生需要爱,爱给这个世界带来了瑰丽的色彩。在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了几个月,我感觉到芜湖县人民检察院是一个充满爱的集体,比如每当一位干警过生日的时候,单位就会为他播放那首热情欢乐的生日快乐歌,早晨一到单位,走进一楼大厅,抬头便能看见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的温馨的生日祝福,一种幸福的感觉瞬间便溢满了心间,暖暖的,满满的。诚然,诸如此类的小感动还有很多很多。沐浴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我想我是幸运的,虽然对过去的法官生活还有些恋恋难舍,但新的单位新的环境更让我对新的生活充满信心、希望和憧憬!

    轻轻地,翻开又一本日历的封面,2013年的太阳,已经带着微笑,款款地向我们走来了。沐着新年的太阳,失意和惆怅被我抛到九霄云外,成为陌生的路人,面对新年的太阳,我给远方的朋友邮去了一封封热情洋溢的贺卡,我自豪地告诉他们,请别担心,我在新的单位开心而又快乐。为了所有的关怀和爱,为了这个即将到来的美好明天,新的一年,我会加倍努力,总结逝去的教训,制定明天的计划,付诸未来的行动,争取收获明天的欢笑与充实。

    借得春风扬锦帆,新年新我展新姿。让我们用满腔的热情、百倍的信心、辛勤的汗水,用希望之光去过好新年的每一天吧!

  

   (周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