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我院多措并举继续开展“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
时间:2017-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多措并举继续开展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

 

    根据上级院继续深入开产“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的工作部署,我院高度重视,迅速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两个专项立案监督”工作顺利开展。

    一、制订工作方案,分解落实任务。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了两个专项立案监督领导小组人员。由分管侦监部门的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锡虎任组长,将“两个专项立案监督”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开展,制定了今明两年的“两个专项立案监督”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侦监部门具体负责“两个专项立案监督”工作实施,其他部门就各自职责范围开展工作,自侦部门着重发现并查处一些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刑检部门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快审快结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从快打击该类犯罪,办公室、政治处、职务犯罪预防科等部门做好舆论宣传工作,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彰显检察机关办理该类案件的良好形象。

    二、多方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共识。我院为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分别与公安局、农委、环保局、市场监管局等多家执法单位进行了沟通协调,明确各执法机关在执法中发现涉嫌犯罪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后将结果回复移送单位。检察机关对不移送或者移送后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的,要依法履行立案监督职责,确保相关案件得到及时查处。同时,检察机关和公安、环保等部门加强衔接配合,建立重大案件联合督办机制和疑难复杂案件会商、提前介入机制,保证办案质量。

    三、主动走访执法机关,督促案件移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锡虎带领侦监科有关人员分别前往农委和市场监管局等行政执法机关进行走访,听取一线执法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今年以来查办的行政执法案件是否涉嫌犯罪,是否对已涉嫌犯罪的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公安机关是否对移送案件进行了立案侦查等情况。通过走访,增强了行政机关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下一步形成合力,有效开展专项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妫鍔″叕寮   鏇村>>
路銆愭湰闄㈢畝浠嬨戣姕婀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绠浠
路銆愪汉浜嬩换鍏嶃戝叧浜庡紶姝f灄鍚屽織浠昏姕婀...
路銆愪汉浜嬩换鍏嶃戝叧浜庡紶姝f灄鍚屽織浠昏姕婀...
路鑺滄箹鍘垮懆鍒婃姤閬撴垜闄㈠紑灞曗滀袱涓氬憡...
路鎵粦闄ゆ伓瀹d紶杩涗紒涓
  浠ユ璇存硶   鏇村>>
路鎵粦闄ゆ伓鍏稿瀷妗堜緥鈥斺斺滃璺捶鈥濈瓑...
路鎴戦櫌渚濇硶鐩戠潱涓璧疯法鐪佹敹鐩戞墽琛屾浠
路绾犵悍鍗冧竾绉嶏紝鍐烽潤绗竴鏉
路濡備綍绔嬭冻妫瀵熻亴鑳斤紝淇濇姢寮卞娍缇や綋鍚...
路缃傜矡铏界編锛屼絾璇疯繙绂伙紒
  娉曟不瀹d紶   鏇村>>
路娉曟不鍓牎闀挎潵浜嗭紝鍚戞牎鍥鍑孲AY 鈥淣O鈥
路鎵粦闄ゆ伓鍦ㄨ矾涓婏紝娉曟不鍓牎闀垮璁插繖
路缇庝附涔℃潙妫瀵熻涓涓鎵粦闄ゆ伓瀹d紶杩...
路鍔╁姏涔℃潙鎸叴锛屾垜闄㈠紑灞曗滅編涓戒埂鏉...
路鎴戦櫌鍙傚姞3路15娉曞埗瀹d紶
  妫瀵熶笟鍔   鏇村>>
  鍙嬫儏閾炬帴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