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芜湖县院首次运用远程提讯系统
时间:2018-08-20  作者:  新闻来源:侦监科  【字号: | |

芜湖县院首次运用远程提讯系统

“我们是芜湖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人员,今天依法对你进行讯问……”813日下午,芜湖县人民检察院侦监科检察官胡泗洲正在进行一场讯问,与以往不同,这次讯问有点特别,在这间讯问室里没有犯罪嫌疑人只有检察官和他们面前的电子显示屏,犯罪嫌疑人居然出现在显示屏上!

这是检察官胡泗洲芜湖县院的远程提讯室内,通过远程提讯系统对远在看守所的在押人员陶某某依法进行讯问,远程提讯室的电子显示屏一边是检察人员的讯问画面,另一边是看守所同步接收讯问的画面。“现在将今天笔录打印出来,请你确认无误后签字捺印,是否清楚?”“我听清楚了。”提讯结束后,犯罪嫌疑人在远端利用电子设备进行笔录核对和签字确认。

“这次远程提讯很顺利,这也是一次新的尝试。”胡泗洲是一名老检察官,也是第一位“挑战”的检察官。提讯结束后,他表示,“现在科技进步太快了,‘智慧检务’‘科技强检’的成果让人惊叹,刚开始还有一点不习惯,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新时代啊。

近年来,为顺应司法体制改革要求,芜湖县院高度重视智慧检务建设,主动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将办案业务与现代科技应用深度融合,提高办案效率。远程提讯系统让检察官只需在本院的远程提讯室内打开电脑,就能够“面对面”讯问犯罪嫌疑人,不出单位即可实现异地讯问、远程打印和同步录音录像,提审效率大大提高,真正实现高效办案。

这是芜湖县院首次运用远程提讯系统讯问犯罪嫌疑人也是该市检察机关远程提讯的首次尝试

  妫鍔″叕寮   鏇村>>
路銆愭湰闄㈢畝浠嬨戣姕婀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绠浠
路銆愪汉浜嬩换鍏嶃戝叧浜庡紶姝f灄鍚屽織浠昏姕婀...
路銆愪汉浜嬩换鍏嶃戝叧浜庡紶姝f灄鍚屽織浠昏姕婀...
路鑺滄箹鍘垮懆鍒婃姤閬撴垜闄㈠紑灞曗滀袱涓氬憡...
路鎵粦闄ゆ伓瀹d紶杩涗紒涓
  浠ユ璇存硶   鏇村>>
路鎵粦闄ゆ伓鍏稿瀷妗堜緥鈥斺斺滃璺捶鈥濈瓑...
路鎴戦櫌渚濇硶鐩戠潱涓璧疯法鐪佹敹鐩戞墽琛屾浠
路绾犵悍鍗冧竾绉嶏紝鍐烽潤绗竴鏉
路濡備綍绔嬭冻妫瀵熻亴鑳斤紝淇濇姢寮卞娍缇や綋鍚...
路缃傜矡铏界編锛屼絾璇疯繙绂伙紒
  娉曟不瀹d紶   鏇村>>
路娉曟不鍓牎闀挎潵浜嗭紝鍚戞牎鍥鍑孲AY 鈥淣O鈥
路鎵粦闄ゆ伓鍦ㄨ矾涓婏紝娉曟不鍓牎闀垮璁插繖
路缇庝附涔℃潙妫瀵熻涓涓鎵粦闄ゆ伓瀹d紶杩...
路鍔╁姏涔℃潙鎸叴锛屾垜闄㈠紑灞曗滅編涓戒埂鏉...
路鎴戦櫌鍙傚姞3路15娉曞埗瀹d紶
  妫瀵熶笟鍔   鏇村>>
  鍙嬫儏閾炬帴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