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执法司法创优年】“湾沚检苑”第六期开讲啦!
时间:2024-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想要行至远方,首先要做的,就是克服自身惰性,拒绝拖延。不必害怕事不能成,不必担忧事有坎坷。3月29日下午,湾沚区检察院举办第6期“湾沚检苑”论坛活动,青年干警代表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围绕主题“如何停止内耗,拒绝拖延,做一个真正的行动主义者”畅谈体会。

第一检察部郝致德:真正的行动主义者不仅需要内在有激情,还要张弛有度、从容不迫。打好提前量,做好工作计划,发现能力不足的地方及时充电,边干边学,劳逸结合,做个优秀的自我情绪管理师。

第一检察部胡学森:我们在接到一个工作时,可以先预设好自己完成这项工作所需要的时间,妥善安排好其他的工作,给自己留出足够的完成时间。

第一检察部颜谊强:将复杂的任务分解得足够小、足够细,使之具有可操作性,然后再逐步去完成每一小块的任务。

第一检察部彭陶:学会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做一个完整的人,而不是“完美”的人,正视自己的缺点,欣赏自己的优点,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检察部晋瑞我们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不要盲目地去扩大困难,实际干起来可能比我们想象中更加简单,所以还是要干起来!

第二检察部刘伟琼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转变心态,克服畏难情绪,针对各项工作事务列明清单,根据截止时间设置完成期限,做到有的放矢,时常激励自己,逐渐养成好的工作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执行力。

第二检察部张凌:对自己的待完成事项按照重要程度进行系统分类,制定科学的工作计划,注重提升工作效率,累了就休息,养足精神再好好干。

办公室吴建武不要给大脑思考的时间,想做一件事或接到一项工作任务时,先倒数5秒,数到1就立即去做,不要犹豫!将每项工作按照难易程度进行排序,先难后易,集中精力啃完硬骨头,再从容完成结尾部分。

青衿之志,笃行致远。青年干警正处在一个各种压力叠加的阶段,要学会拒绝精神内耗,保持清醒、自信、坚持的态度,停止拖延,不断强化自己的执行力,以不懈奋斗书写好湾沚检察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