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执法司法创优年】重点推进,湾沚区检察院专题部署“检察护企”专项工作
时间:2024-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最高检工作要求和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湾沚区检察院于近日2次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部署“检察护企”专项工作。

为贯彻《安徽省检察机关“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做出符合湾沚区、湾沚检察工作实际的护企工作成效,会议确定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项目具体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与会人员逐条对照本院实施方案及清单提出落实举措、拟定行动计划、明确完成时限,形成清单、完成闭环。

会议强调,要把“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作为贯穿今年湾沚检察工作的重要任务,一要高站位,能抓重点。立足办案实际,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基础上,通过机制的建立、举措的创新,办好重点案件、打造典型案例,实现涉企案件办理的高质效。二要重实践,突破创新。从专业化办案团队的创建,到与湾沚检察院“检护民企”多个品牌创建工作的有效融合,让打造湾沚检察护航企业发展特色亮点,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三要多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官微、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借助本院检察联络工作站,走进企业、走到企业家身边,全方位、多渠道介绍检察护企履职情况和活动推进成功,推动建设法治清廉民企环境。

行动目标

这次专项行动是首次“四大检察”协同推进民营经济司法保护的专项行动。我们将以“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司法理念依法能动履职;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坚持“四大检察”内在统一,打好“检察护企”“组合拳”;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一流的营商环境,以实实在在的“检察护企”成果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