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湾·检共绿】植此青绿,益护未来——湾沚区检察院开展植树活动
时间:2024-03-12  作者:第二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春三月,万物竞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践行“生态检察”理念,2024年3月12日下午,湾沚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前往公益诉讼补植复绿基地开展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大家挥锄挖坑、扶苗铲土......分工明确,合作配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栽下一棵棵树苗,为大地增添了绿色新衣。


自2019年公益诉讼补植复绿基地建成以来,湾沚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在湾沚区林业局、安徽省九连山茶场的大力支持下,连续6年以“公益诉讼+补植复绿”方式,打通生态修复最后一公里,现已平整荒地100亩,补植乌桕树、枫香树、檫树苗10000余棵。不仅落实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还提高了检察干警守护美好湾沚家园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下一步,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做深做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以“湾·检共绿”检察公益诉讼品牌守护“生态绿”,为绿色湾沚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