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执法司法创优年】省“扫黄打非”办来湾沚区检察院实地复核“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1日,安徽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就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检察院“芜未花开·蒲公英”工作室创建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进行实地复核,市、区“扫黄办”陪同参加复核。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复核组一行参观了湾沚区检察院“扫黄打非”户外主题广场、宣传栏、活动场所,详细了解了该院“扫黄打非”机构设置、制度建设、工作台账、宣传教育、创新发展等工作情况,并观看了该院原创“扫黄打非”系列宣传片。

复核组对湾沚区检察院“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复核组认为该院“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设置了专门工作场所并配备了专业团队,管理制度明确,并充分利用“芜未花开·蒲公英”活动室、家庭教育指导室(心理疏导室)等平台,把“扫黄打非”工作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当中,工作成效明显,希望接下来进一步用足用活示范点,激活阵地,结合检察实际和优势,加强联系点工作机制,同向发力,不断创新模式和做法,开展更多有意义、有特色的活动,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湾沚区检察院将按照复核组的要求,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聚焦薄弱环节巩固提升,进一步压实责任,把“扫黄打非”工作持续推向深入,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示范带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