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多“群”互动为“亲切服务”添力加速
时间:2016-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为民服务水平和效率,推动“亲切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芜湖县检察院案管部门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细化服务项目,根据不同服务对象分别设立公检工作、律师服务、行贿档案查询三个微信群,将越来越多公安干警,来院办事的律师和行贿档案查询申请人加入各自微信群中,开展预约、联系、查询、办理等一体化的微信交流服务机制,让便捷高效的服务理念体现在每一个具体的服务项目上,促进检察服务的全面有效开展和检警、检民、检律关系的良性互动。

一是建立信息实时沟通机制。业务往来方面,在公、检、机关现有的部门工作对接的同时,利用微信群覆盖面广的优势,使分散在各地的公安队、所一线办案民警随时与我院案管部门干警建立联系,变“点对点”为“点对面”沟通,将案管业务通告、相关注意事项等非涉密信息,通过微信平台发送至基层民警,架起快捷沟通的新纽带,在合理控制送案节奏、缓解案多人少压力、提高案件流转效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建立主动推送信息机制。对于律师首次申请会见、听取意见、阅卷等事项提交的辩护或代理信息,案管部门干警审核、确认信息真实有效后,将通过微信平台,提供案件后续流程信息主动推送服务,让律师及当事人及时了解案件进展情况。

三是建立微信预约办理机制。案管部门干警根据微信平台中行贿档案查询等预约事项,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时间办理,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在微信群中回复,申请人员可在约定时间到检察院直接领取所需材料。

通过微信预约与检察服务有机结合,形成“主动推送、随时预约、上门立取”的服务机制,让申请人第一时间知悉案件信息和办事流程,足不出户预约事项,减少了申请人排队等候和来回往返时间,大大节约了办事成本,起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检察服务的满意度。

  妫鍔″叕寮   鏇村>>
路銆愭湰闄㈢畝浠嬨戣姕婀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绠浠
路銆愪汉浜嬩换鍏嶃戝叧浜庡紶姝f灄鍚屽織浠昏姕婀...
路銆愪汉浜嬩换鍏嶃戝叧浜庡紶姝f灄鍚屽織浠昏姕婀...
路鑺滄箹鍘垮懆鍒婃姤閬撴垜闄㈠紑灞曗滀袱涓氬憡...
路鎵粦闄ゆ伓瀹d紶杩涗紒涓
  浠ユ璇存硶   鏇村>>
路鎵粦闄ゆ伓鍏稿瀷妗堜緥鈥斺斺滃璺捶鈥濈瓑...
路鎴戦櫌渚濇硶鐩戠潱涓璧疯法鐪佹敹鐩戞墽琛屾浠
路绾犵悍鍗冧竾绉嶏紝鍐烽潤绗竴鏉
路濡備綍绔嬭冻妫瀵熻亴鑳斤紝淇濇姢寮卞娍缇や綋鍚...
路缃傜矡铏界編锛屼絾璇疯繙绂伙紒
  娉曟不瀹d紶   鏇村>>
路娉曟不鍓牎闀挎潵浜嗭紝鍚戞牎鍥鍑孲AY 鈥淣O鈥
路鎵粦闄ゆ伓鍦ㄨ矾涓婏紝娉曟不鍓牎闀垮璁插繖
路缇庝附涔℃潙妫瀵熻涓涓鎵粦闄ゆ伓瀹d紶杩...
路鍔╁姏涔℃潙鎸叴锛屾垜闄㈠紑灞曗滅編涓戒埂鏉...
路鎴戦櫌鍙傚姞3路15娉曞埗瀹d紶
  妫瀵熶笟鍔   鏇村>>
  鍙嬫儏閾炬帴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