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芜湖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时间:2017-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芜湖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对芜湖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芜湖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监督;

(二)依法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提出有关检察工作的议案;

(三)受理公民的控告、申诉、检举;

(四)依法对贪污、贿赂犯罪,国家工作人员的渎职犯罪、国家机关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和民主权利的犯罪以及需要由检察机关直接受理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其它重大犯罪进行侦查;

(五)对刑事犯罪案件依法审查批捕、提出公诉,对侦查活动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施行监督;

(六)对刑事案件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看守所的执法活动实施法律监督;

(七)对民事、经济审判和行政诉讼活动实施法律监督;(八)对县人民法院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决,依法提起抗诉;

(九)组织开展检察技术工作,承办有关案件的勘察取证、检验鉴定和文证审查工作;

(十)制定检察工作计划,并对与检察工作有关的法律、政策执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

(十一)协助县委、县直机关党委抓好检察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

(十二)提请县人大常委会任免县人民检察院的副检察长、检委会委员和检察员;

(十三)组织县检察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十四)管理县检察院的装备、财务工作;

(十五)负责其它应由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芜湖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包括院本级决算,与预算比较,无增加。

纳入芜湖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芜湖县人民检察院本级

 

三、芜湖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483.33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483.33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54.45万元,增长31.4%,主要原因:一是决算期内人员增加、工资水平调整;二是部分项目支出调整;三是基本建设、装备专项支出增加。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450.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50.35万元,占10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95.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8.45万元,占56.5%;项目支出606.57万元,占43.5%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83.33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1483.33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54.45万元,增长31.4%,主要原因:一是决算期内人员增加、工资水平调整;二是部分项目支出调整;三是基本建设、装备专项支出增加。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50.35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54.43万元,增长32.3%。主要原因一是决算期内人员增加、工资水平调整;二是部分项目支出调整;三是基本建设、装备专项支出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95.0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99.13万元,增长27.3%。主要原因一是决算期内人员增加、工资水平调整;二是部分项目支出调整;三是基本建设、装备专项支出增加。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50.53万元,支出决算为1395.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4.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决算期内人员增加、工资水平调整;二是部分项目支出调整;三是基本建设、装备专项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788.45万元,占56.5%;项目支出606.57万元,占43.5%。具体情况如下:

1.公共安全(类)检察(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88.24万元,支出决算为598.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期内人员增加、工资水平调整。

2. 公共安全(类)检察(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37.9万元,支出决算数位20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调整。

3. 公共安全(类)检察(款)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项),年初预算为25.0万元,支出决算为2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 公共安全(类)检察(款)公诉和审判监督(项),年初预算为35.0万元,支出决算为3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5.公共安全(类)检察(款)侦查监督(项),年初预算为49.0万元,支出决算为4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6. 公共安全(类)检察(款)执行监督(项),年初预算为25.0万元,支出决算为2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7.公共安全(类)检察(款)控告申诉(项),年初预算为15.0万元,支出决算为1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8.公共安全(类)检察(款)两房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0.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为净增长,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建设专项资金支出。

9.公共安全(类)检察(款)其他检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9.7万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为净增长,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政法装备专项资金等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63.59万元,支出决算为66.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

11.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5.01万元,支出决算为38.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调整基数增加。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70.36万元,支出决算为68.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积金缴存比例降低。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6.43万元,支出决算为16.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水平调整。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88.4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4.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公用经费83.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芜湖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芜湖县人民检察院机关运行经费229.1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芜湖县人民检察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7.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7.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1231日,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共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芜湖县人民检察院本级2016年度没有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联系方式: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决算公开电话:0553-8828807

  妫鍔″叕寮   鏇村>>
路銆愭湰闄㈢畝浠嬨戣姕婀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绠浠
路銆愪汉浜嬩换鍏嶃戝叧浜庡紶姝f灄鍚屽織浠昏姕婀...
路銆愪汉浜嬩换鍏嶃戝叧浜庡紶姝f灄鍚屽織浠昏姕婀...
路鑺滄箹鍘垮懆鍒婃姤閬撴垜闄㈠紑灞曗滀袱涓氬憡...
路鎵粦闄ゆ伓瀹d紶杩涗紒涓
  浠ユ璇存硶   鏇村>>
路鎵粦闄ゆ伓鍏稿瀷妗堜緥鈥斺斺滃璺捶鈥濈瓑...
路鎴戦櫌渚濇硶鐩戠潱涓璧疯法鐪佹敹鐩戞墽琛屾浠
路绾犵悍鍗冧竾绉嶏紝鍐烽潤绗竴鏉
路濡備綍绔嬭冻妫瀵熻亴鑳斤紝淇濇姢寮卞娍缇や綋鍚...
路缃傜矡铏界編锛屼絾璇疯繙绂伙紒
  娉曟不瀹d紶   鏇村>>
路娉曟不鍓牎闀挎潵浜嗭紝鍚戞牎鍥鍑孲AY 鈥淣O鈥
路鎵粦闄ゆ伓鍦ㄨ矾涓婏紝娉曟不鍓牎闀垮璁插繖
路缇庝附涔℃潙妫瀵熻涓涓鎵粦闄ゆ伓瀹d紶杩...
路鍔╁姏涔℃潙鎸叴锛屾垜闄㈠紑灞曗滅編涓戒埂鏉...
路鎴戦櫌鍙傚姞3路15娉曞埗瀹d紶
  妫瀵熶笟鍔   鏇村>>
  鍙嬫儏閾炬帴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