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频新闻
关爱心灵成长 播种灿烂明天
时间:2016-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随着未成年人遭到性侵害的案件数量不断攀升,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问题愈加凸显。值此“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院组织检察官深入咸保三加小学,以学校为前沿阵地,以“关爱儿童、关注成长”为主题,分别开设家长课堂、学生课堂,有针对性地为广大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预防性侵害”专题教育课。

 

    

  家长课堂上,我院干警通过典型案例介绍了未成年人性侵害的现状和成因、性教育盲区与误区及家长自身所要做的工作。主讲检察官强调,孩子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家长不能只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还要把孩子的生理发育、心理变化作为关注重点,通过科学合理的方式,在孩子成长的不同阶段加以引导、教育,让孩子打破学习性知识的神秘感和害羞感,对性侵害有正确的认知,对不良行为有明确的判断,对任何形式的性侵害勇敢说“不”。课后交流时,部分学生家长反应,自己平时教育孩子时的确疏忽了对孩子的性教育,存在不好意思与孩子沟通性知识的问题。通过今天的学习,家长充分认识到了对孩子进行正确性教育的必要性,并表示今后在孩子教育方面会有意识地进行性知识的教育和引导,增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学生课堂上,检察官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辨别性侵害”、“如何避免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时该怎么做”及“遭受性侵害之后该怎么办”五个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身体的隐私部位、性侵害的类型、如何避免性侵害、遭遇性侵时及遭受性侵后该怎么做。课上,检察官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做游戏、现场表演、记顺口溜、提问等形式寓教于乐,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踊跃举手、争相回答问题,反响良好。 

 

  妫鍔″叕寮   鏇村>>
路銆愭湰闄㈢畝浠嬨戣姕婀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绠浠
路銆愪汉浜嬩换鍏嶃戝叧浜庡紶姝f灄鍚屽織浠昏姕婀...
路銆愪汉浜嬩换鍏嶃戝叧浜庡紶姝f灄鍚屽織浠昏姕婀...
路鑺滄箹鍘垮懆鍒婃姤閬撴垜闄㈠紑灞曗滀袱涓氬憡...
路鎵粦闄ゆ伓瀹d紶杩涗紒涓
  浠ユ璇存硶   鏇村>>
路鎵粦闄ゆ伓鍏稿瀷妗堜緥鈥斺斺滃璺捶鈥濈瓑...
路鎴戦櫌渚濇硶鐩戠潱涓璧疯法鐪佹敹鐩戞墽琛屾浠
路绾犵悍鍗冧竾绉嶏紝鍐烽潤绗竴鏉
路濡備綍绔嬭冻妫瀵熻亴鑳斤紝淇濇姢寮卞娍缇や綋鍚...
路缃傜矡铏界編锛屼絾璇疯繙绂伙紒
  娉曟不瀹d紶   鏇村>>
路娉曟不鍓牎闀挎潵浜嗭紝鍚戞牎鍥鍑孲AY 鈥淣O鈥
路鎵粦闄ゆ伓鍦ㄨ矾涓婏紝娉曟不鍓牎闀垮璁插繖
路缇庝附涔℃潙妫瀵熻涓涓鎵粦闄ゆ伓瀹d紶杩...
路鍔╁姏涔℃潙鎸叴锛屾垜闄㈠紑灞曗滅編涓戒埂鏉...
路鎴戦櫌鍙傚姞3路15娉曞埗瀹d紶
  妫瀵熶笟鍔   鏇村>>
  鍙嬫儏閾炬帴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