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芜湖县举办公检法系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时间:2017-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201741日下午,由芜湖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检察院、县法院和县公安局联合主办的以“敬业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县行政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全县各县直机关代表、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和公检法系统全体干警到现场聆听道德故事、感受道德力量。

        

    本期道德讲堂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送吉祥”六个环节,将道德建设与日常工作紧密的结合在了一起,用身边人的凡人善举为大家树立榜样,用榜样的力量引领社会新风尚。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讲堂上,大家认真聆听了三位好人的感人事迹:县检察院董红丰勤奋踏实、清廉简朴的工作作风使其在为集体争创荣誉的道路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把我院驻所检察室创建成为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示范检察室,在全国检察机关十一个示范检察室中名列第五,也是唯一的一个县级院的驻所检察室;出生于“警察世家”的年轻女民警占英舍小家为大家,无论是重大警情还是琐碎小事,都坚守岗位、不曾怠惰;县法院执行局法官们是一群业务能力超强的执行精兵,用敏锐和智慧将一个个执行案件顺利执结,让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榜样的力量给现场听众们带来了强有力的震撼,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三位好人的敬业精神激励自己,以更高的标准约束自我,真正的做到“司法为民、执法为公”。

       

   “不学礼,无以立”,本次讲堂的另一个亮点——县公安局的交警们展示的“交警手势操”,告诉大家在遇到没有信号灯的特殊情况下,交警的手势信号就是引导市民们文明、安全出行的指示灯。活动的最后,为大家送上了吉祥物纪念品——指南针,寓意循着正确的方向,一路前行、初心不忘。

本次讲堂是今年公检法系统联合举办的首场道德讲堂活动,干警们以其勤勉的工作态度、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向大家展示了公检法机关的形象与风采,传播了知荣明耻、争先创优的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