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我院监督移送首例非法猎捕、杀害珍贵野生动物案
时间:2016-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我院根据高检院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要求,细化举措、强化监督,进一步深化两个专项监督活动成效,维护蓝天碧水和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我院监督县林业局移送非法猎捕、杀害珍贵野生动物案1件3人,经公安机关审查,目前已对涉嫌犯罪的魏庆华、刘洋、王磊三人立案侦查。

      我县花桥镇鳄鱼湖农庄共圈养扬子鳄90余条,圈养在39亩的沼泽地里。今年6月正是梅雨季节,7月2日夜间,当地因洪水涨势过猛,淹没了扬子鳄池塘加固的铁丝网,致鳄鱼湖农庄池塘被水漫过,几十条鳄鱼全部逃逸。7月6日,一段宰杀扬子鳄的视频在芜湖县微信“朋友圈”中快速传播,视频虽然只有短短几十秒,却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7月13日,芜湖县林业局根据两个专项监督活动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向我院和县公安局通报该起案件线索,我院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侦查监督部门干警提前介入,就视频中宰杀扬子鳄的线索的案件定性、侦查方向、调查取证等问题提出明确意见,并进行共同会商,要求县林业局将该案移送县公安局审查。三家单位形成合力,加大工作力度。经公安机关调查,一举侦破魏某、刘某、王某三人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野生动物一案。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妫鍔″叕寮   鏇村>>
路銆愭湰闄㈢畝浠嬨戣姕婀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绠浠
路銆愪汉浜嬩换鍏嶃戝叧浜庡紶姝f灄鍚屽織浠昏姕婀...
路銆愪汉浜嬩换鍏嶃戝叧浜庡紶姝f灄鍚屽織浠昏姕婀...
路鑺滄箹鍘垮懆鍒婃姤閬撴垜闄㈠紑灞曗滀袱涓氬憡...
路鎵粦闄ゆ伓瀹d紶杩涗紒涓
  浠ユ璇存硶   鏇村>>
路鎵粦闄ゆ伓鍏稿瀷妗堜緥鈥斺斺滃璺捶鈥濈瓑...
路鎴戦櫌渚濇硶鐩戠潱涓璧疯法鐪佹敹鐩戞墽琛屾浠
路绾犵悍鍗冧竾绉嶏紝鍐烽潤绗竴鏉
路濡備綍绔嬭冻妫瀵熻亴鑳斤紝淇濇姢寮卞娍缇や綋鍚...
路缃傜矡铏界編锛屼絾璇疯繙绂伙紒
  娉曟不瀹d紶   鏇村>>
路娉曟不鍓牎闀挎潵浜嗭紝鍚戞牎鍥鍑孲AY 鈥淣O鈥
路鎵粦闄ゆ伓鍦ㄨ矾涓婏紝娉曟不鍓牎闀垮璁插繖
路缇庝附涔℃潙妫瀵熻涓涓鎵粦闄ゆ伓瀹d紶杩...
路鍔╁姏涔℃潙鎸叴锛屾垜闄㈠紑灞曗滅編涓戒埂鏉...
路鎴戦櫌鍙傚姞3路15娉曞埗瀹d紶
  妫瀵熶笟鍔   鏇村>>
  鍙嬫儏閾炬帴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